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当好“暖心人” 守好“保障线”——清泉镇滨河社区扎实开展新增低保户入户核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3-03-28 16:49 作者:杜晓娟
来源:甘肃山丹

为准确了解新申请低保户家庭实际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实现“应保尽保”。近期,清泉镇滨河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新申请低保对象进行入户调查工作。

在入户调查工作中,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调查走访亮明身份,核实情况实实在在,以新申请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工作人员实地观察低保对象居住环境,与低保对象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人口、就业、收入、财产、健康等真实情况,并详细填写《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入户调查表》为最终审批提供依据,最后做好核查记录及入户调查表的签字确认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周大姐讲解最新的低保救助政策及其他救助帮扶政策,对周大姐有疑问有困惑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    

此次入户核查精准掌握了新增低保家庭实际生活情况,保证了低保政策在贯彻落实过程中的公平公正,让低保政策真正惠及困难家庭。并在临走时对困难群体表示关怀,为他们加油打气,帮助他们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山丹县滨河社区 杜晓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