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山丹县霍城镇:落实“雨露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23-03-29 17:06 作者:赵冲
来源:甘肃山丹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衔接,帮助脱贫家庭、贫困学生接受教育及技能培训,提升脱贫户内生动力,霍城镇根据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要求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雨露计划”申报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切实减轻脱贫家庭子女就学经济压力,确保脱贫家庭不因学返贫。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镇、村两级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学习文件内容、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要求,就“雨露计划”申报的对象、标准和程序进行全面详细掌握,有力有序推进申报工作。霍城镇高度重视教育资助工作,实现“不落一人”,确保“雨露计划”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全面宣传。在村公告栏张贴宣传公告、入户宣传和解读政策、借助微信群等网络媒体,让脱贫户全面清楚地了解相关政策,熟知享受条件、补助标准、申请资料及办理流程等信息。切实提高脱贫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确保“雨露计划”家喻户晓全面覆盖到受益人群,让“雨露计划”真正惠泽脱贫家庭学生。

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在申报资助过程中,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审查、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将脱贫人口在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基础信息的在校生状况与行业部门的学籍信息进行比对,对申请人的脱贫人口身份和学籍证明进行审核,确认符合资助条件后,落实补助政策,有效避免了因信息不准确出现的错补、漏补等问题,确保“雨露计划”教育帮扶政策落实到户、直补到户。

强化监管,精准发放。对审批认定后符合补助条件的学生,经公示无异议后,按照每生1500元的补助标准,直接将补助资金发放到脱贫学生家长“一卡通”账户,切实保障脱贫学生能及时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至目前,霍城镇正在摸底核实拟申报70余人。通过雨露计划中高职资助政策的落实,将进一步巩固霍城镇的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家庭学生学习发展能力,同时也为促进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工作收到实效。(赵冲)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