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山丹县陈户镇:高标准农田建设 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发表日期:2023-03-30 16:32 作者:王国静
来源:甘肃山丹

焉支大地春潮起,万象“耕”新不负春。近日,在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平整地垄、清运积土,抢抓有利时机赶工期,确保在春耕生产前投入使用。
  “建设高标准农田不仅有助于农田灌排,还便于机械化的耕作,同时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抗灾能力,为我们村粮食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耕种的积极性和土地流转率。”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村委会副主任李玉兴高兴地说道。

“今年,寺沟村对3321亩土地进行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826.38万元,新建蓄水池2座,并配套电路、水泵等设施。”山丹县陈户镇副镇长王俊华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变耕地碎片化、农田水利设施不配套等问题,切实为粮食高产稳产、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增收致富夯实根基。
  为形成实干导向的“驱动力”,让“三抓三促”行动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山丹县陈户镇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建专班专门抓、项目清单精准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保障项目质量与进度高效推进。

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头连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是农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近年来,该镇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的“助推器”,零零散散的“粮地”逐渐变成了“田成方、沟成渠、路成网、旱能灌、涝能排、产量高”的现代化高标准农田,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2022年山丹县陈户镇总投资3482.66万元,在沙河湾、王城、山湾3个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总规模达1.454万亩,1亩土地平均效益比往年提高15%,并新建蓄水池7座,总蓄水量可达28.5万立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好耕地保护政策,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农业产业质量效益,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打好基础。”山丹县陈户镇镇长高学良说道。(王国静)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