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清泉镇:以“小积分”撬动“大文明”

发表日期:2023-03-30 16:33 作者:清泉镇
来源:甘肃山丹

今年以来,清泉镇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切入点,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抓手,以“小积分”撬动“大文明”,为推动移风易俗、培育良好家风、弘扬文明新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评先树优,以典型效力促文明。清泉镇积极探索创新,定期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优秀妇联执委”“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表彰活动,通过用榜样行为换积分、积分兑换奖品的方式对村民进行正向激励,促使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的行动中,让群众从“要我文明”到“我要文明”转变。     

丰富载体,以营造氛围促落实。大力开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工作,用积分记录美德,通过兑换物品,将分值转化为价值,用行动传递正能量。同时注重将宣传贯穿全过程,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板凳会、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多形式、广角度、多方位的宣传乡风文明工作,形成全员、全面、全方位提升乡村新风的良好氛围。      

志愿活动,以激发活力促提升。通过深化党建带动妇联工作,开展“文明积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组建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理论政策宣讲、人居环境整治、家风家训传承、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彰显党群共建合力,为建设美丽清泉添砖加瓦。

下 一步,清泉镇将进一步扩大“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积攒途径和超市影响力,切实用“小积分”带动乡村“大变样”,撬动起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的大格局,营造“人人参与兑换,户户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家风社风持续好转,乡村治理持续提升,乡风文明持续向好贡献巾帼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