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李桥乡:“零距离”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24-03-14 17:38 作者:赵继杰
来源:甘肃山丹

山丹县李桥乡坚持将群众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充分凝聚群众的力量和智慧,不断激发群众实现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面对面”,增强乡村群众认同感。“面对面”就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察民情、知民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广泛开展调研,听取群众意见,梳理整理群众意见,在实践中进一步改进工作;就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善于交流、强于沟通,既做到把道理讲明、讲清、讲透,又及时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实打实”,增强乡村群众责任感。“实打实”关键在于完善乡村基层办事公开制度,持续推进乡村政务公开常态化、重点化、制度化;纵深推进乡村基层民主协商制度,深入推进“四议两公开”工作方法,调动群众积极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培养群众对乡村整体的价值认同感、强烈的责任感,将个人追求融入乡村发展目标,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集体管理。

“心贴心”,增强乡村群众凝聚力。“心贴心”就要求加强乡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其增强党性修养,切实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人民立场,面对群众诉求不回避、不推卸,做到“用真情感化群众、用行动服务群众”。就要求切实排解农民困难,集中精力、财力、物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赵继杰)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