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大马营镇:架好干群“连心桥” 当好百姓“解忧人”

发表日期:2024-03-14 17:39 作者:大马营镇
来源:甘肃山丹

近年来,山丹县大马营镇全面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主动排雷,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当地,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坚持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信访工作小组,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将开门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和包案处访有机结合,形成“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做到一个信访案件、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张任务清单、责任一抓到底,定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信访工作联席会等会议,分析研判形势,讨论解决问题,推动措施落实落地。

创新搭建平台,解决群众诉求。按照“党支部+网格员”模式,建立17个村级综治中心,织起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综治维稳网络,进一步筑牢维稳防线。各村结合“党群活动日”,利用群众白天在田间地头劳作,夜晚归家休息的时机,采取“田间会”“板凳会”等方式,主动开门接访,确保群众意见有人听、事项有人管。对各村反映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对个性化问题“一案一策”受理解决,对复杂性问题全部建立台账,指定责任人受理化解,挂牌限期销号,今年以来,共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诉求4件。

加强多方联动,定期回访跟踪。坚持每季度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对所有信访案件,总结问题根源,并对办理流程、案件处置、群众满意度进行逐一回访,做到类似信访问题,提前预防,杜绝发生类似信访案件。积极整合派出所、综治中心、司法所等力量,扎实推进辖区内社会治安形势分析和信息研判工作,梳理当前存在问题、分析开展重点事项、明确工作推进措施,推动各项举措精准落实,努力实现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秩序持续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