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东乐镇:不误农时不负春 小麦种植正当时

发表日期:2024-03-15 17:59 作者:张双存
来源:甘肃山丹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山丹县东乐镇,农民抢抓时节,陆续开始播种小麦,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幅春耕备耕的喜人画卷。

走进东乐镇城东村,机器声轰隆隆,小麦播种机来回穿梭在田间,正在进行播种作业。种植大户马成信心满满,他筹划着今年播种80亩小麦。“每年,镇村干部都大力宣传种植小麦的重要性和优惠政策,国家的扶持力度逐年加大,我们种植户心里更有底了。”他满怀期待地说。

同时,为确保春小麦播种工作的顺利进行,东乐镇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为种植户提供全方位的指导。至目前,该镇已发放小麦种子10吨、化肥130吨、农膜5吨。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吴小龙说:“我们将全程跟踪服务,从播种到田间管理,再到收获,用科学技术为农户撑起一片丰收的天空,确保春小麦的满载而归。”

近年来,山丹县东乐镇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将耕地“非粮化”与农业结构调整统筹优化,大力推广良种良法,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做到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真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张双存)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