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东乐镇多措并举点燃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激情

发表日期:2024-03-19 09:48 作者:东乐镇
来源:甘肃山丹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幸福指数,东乐镇积极对标相关要求、查漏补缺、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将创建任务具体到人、到岗、到点,全力推进国家卫生乡镇的创建工作。

精细化组织,多方联动凝聚创卫合力。成立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科级干部及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专设创卫办公室,负责日常创建工作。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方式,构建了“全民参与、共谋创卫”的良性互动局面,为创卫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了坚强后盾。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并鼓励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凝聚起创卫的强大合力。

“地毯式”检查,把脉问诊确保创卫实效。结合本镇村情民情,由镇纪委牵头开展月度环境卫生大检查,对卫生先进村庄进行表彰,对污染问题进行通报,年终对表现优异者给予奖励,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成效显著。同时,根据检查结果,随机组织召开调度分析会议,听取22个责任点位情况汇报,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复盘,及时发现和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指导整改落实,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标准化整治,深耕细作提升创卫水平。紧扣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各项指标,围绕7个方面24项线上评分标准及39项线下评分标准,深耕细作,在深化健康教育和促进健康方面下足功夫,着力改善镇容镇貌,严格执行环保标准,强化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确保食品与生活饮用水的安全,同时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服务水平。目前,镇区内已设置粘鼠板、捕蚊笼等设施700余个,垃圾收集设施54个,垃圾转运站3座,镇域环境、交通秩序及村庄卫生状况焕然一新。

立体式宣传,干群同心掀起创卫热潮。依托镇村文化广场、宣传栏、“东乐之声”公众号、微信群、村委“大喇叭”等宣传载体,悬挂横幅60余条、广告牌8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发布线上信息60余条,让“东乐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出浓厚的共创共享氛围。同时,通过评选“美丽庭院”73户、“清洁庭院”113户、“五星级文明户”243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到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中来。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