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山丹县多措并举确保脱贫劳动力应输尽输

发表日期:2024-03-25 17:01 作者:钱秀梅
来源:甘肃山丹

今年以来,山丹县坚持把脱贫劳动力输转就业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贯彻落实,以推动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和就地就近稳定就业,助力全县脱贫劳动力高质量充分就业。目前,全县已输转脱贫劳动力3754人,完成全年计划4331人的86%。

该县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充分发挥劳务信息员作用,以村(社区)为单位,及时摸排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精准掌握务工人员劳务技能和就业意愿,并分类别建立工作台账,摸清有输转意愿4331人,其中赴省外务工意愿人员2609人、县外省内489人、县内就业1233人。多方收集县内外企业招聘信息,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和县乡村三级劳务信息网络、新山丹客户端、智慧劳务信息平台、“山丹人社”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加大岗位信息、远程招聘等服务供给,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目前,全县共开展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14场次,线上网络招聘9场,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积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组织化输转,实行专人、专车、专线直达服务,指派专人跟车护送,全程做好保障服务,确保真正实现农民工“出门就上车、下车就进厂”。

该县围绕县域重点建设项目和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以及现代农业、土地流转、造林绿化、商贸流通、文化旅游产业,引导和帮助不能外出的城乡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稳定输转就业。发挥“零工市场+驿站”的平台桥梁作用,健全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体系,聚焦脱贫劳动力等重点人群精准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等就业帮扶服务,着力促进城乡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发挥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带动脱贫劳动力输转就业的引领作用,为脱贫劳动力和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组织对接服务活动。继续实施县、乡、村三级帮扶、兜底就业机制,确保脱贫劳动力应输尽输。目前,已实现脱贫劳动力县域内就近就地就业1194人。(钱秀梅)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