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东乐镇:“零工驿站”以微服务撬动就业大民生

发表日期:2024-03-27 18:21 作者:陈振海
来源:甘肃山丹

山丹县东乐镇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做到企业有需求、群众有期盼、政府有所为,夯实就业服务基础,探索创建“零工驿站”,打造零时用工“信息站”“集结站”“加油站”,促进灵活就业、共享用工协同发展,实现用工与务工的供需精准对接,促进就业与产业、就业与民生的良性互动。

创新就业用工方式,破解企业用工难题。聚焦“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大胆创新,通过联动县人社局和东乐北滩生态工业聚集区,以电话、走访等方式广泛搜集各企业、个体户等用工和求职需求,及时做好零工信息发布、推荐服务,确保劳动者务工有渠道、劳动有保障。发布各类招工招聘信息120余条,开展技能培训3场次,共计服务农民工1200余人次,并为121人提供了短期或长期就业岗位,真正让灵活就业人员“有家可归”。

实行线上线下招聘,充分适应市场需求。将零工就业人群资料录入信息库,通过钉钉群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等方式,与用工单位实时对接,实现就业供需“快速匹配”,为用工单位和就业人员搭建起了“温暖人心零门槛、就业服务零距离、用工对接零时差”的暖心桥梁,提供全天候就业意向咨询、就业信息发布、就业意见反馈、就业权益保障一体化服务,实现岗位人员精准匹配,有效解决了用工单位“招工难”“用工荒”等问题。截至目前,线上发布招聘信息120次,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个,总计进场求职人数超1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21人。

拓宽就业培训渠道,提高就业人员素质。延伸就业咨询指导,将人社部门服务窗口搬到一线,对前来咨询的务工人员提供面试技巧、用工合同、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指导,打通就业指导“最后一公里”,“零工驿站”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解答80人次。开展技能培训,结合零工群体特征,针对市场需求提供易学易用的培训信息,引导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零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升零工就业能力。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