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 公共文化体育

关于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聚集性活动管控工作的通告

索引号 6207250012/2022-0005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目录
生成日期 2022-09-30 15:59:24 是否有效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扫三查一问”措施(即扫“金张掖快办”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问旅居史),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县内外卖平台、冷链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宾馆酒店、药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体娱乐、旅游景点等各类市场主体、经营门店、公共场所,须在醒目位置粘贴“金张掖快办”场所码,从业人员按照规定开展定期核酸检测。

二、所有市场主体、经营门店、公共场所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发现健康码异常(红码、黄码)、核酸检测结果超过72小时的,坚决禁止进入。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办事报备、人人检测”的原则,尽量不办和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3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严格履行双报备制度,严格控制规模范围,参加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落实扫码查码等防控措施。

三、广大市民要自觉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切实履行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提倡线上拜节、网络访亲,尽可能减少因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发现有市场主体、经营门店、公共场所不规范使用“金张掖快办”场所码、不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等防控措施的情况,要及时向行业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四、对不按要求落实“一扫三查一问”等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市场主体和个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投诉举报电话:

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0936--2728318

山丹县商务局

0936--2721280

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0936--2724701

                 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山丹县商务局

                                                   2022年9月30日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