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年 > 部门公开年报

山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250002/2020-0017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人社局
公开形式 公开目录
生成日期 2020-12-29 18:17:52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10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和规范权力运行的根本保证,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为重点,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预期引导信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财政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集中公开发布就业创业、培训方面情况;二是按需要及时公开招聘工作进展等情况;三是政策解读;四是文件公开。公开的主要形式是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的各项专栏中进行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2010年,我局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对《条例》规定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都做到主动公开,并在信息公开的数量、质量和形式等方面有极大提高,较好地满足了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三)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情况。2010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中受理行政许可和便民事项0项。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一)申请情况。本单位2010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申请受理情况。2010年度,未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未收到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行政诉讼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不够全面;二是政务公开信息更新不够及时。2020年,我们将按照省、市和县有关工作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重点做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二是加强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