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年 > 部门公开年报

山丹县发改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250001/2021-0000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形式 公开目录
生成日期 2021-01-07 15:21:53 是否有效

一、概述

2010年,县发改委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提高我县发改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及时发布发改委政务信息和相关政策,受理和答复网上咨询、建议和投诉。在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山丹县发改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山丹发改委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主任杨依福任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股长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中的组织协调和方案实施,牵头解决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明确机构、落实人员,形成总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抓好业务培训和宣传工作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公开意识、保密意识,提高业务水平,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和文书格式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将年度单位预决算信息重大项目的规划和实施信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策解读等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数据一律公开,让社会公众有效实施监督,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完善制度建设    结合发改委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政务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健全信息公开动作机制,及时编制更新指南目录,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有效规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      1.发改委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包括发改部门内部机构设置、管理职能、职责权限及其变动情况,发改部门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变动情况。

2.发改政策与法规规章。包括已出台的和正在执行的发改部门发展战略、方针政策以及其他重要政策;已发布法规规章以及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制定的各类实施细则、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

3.文件公开。包括单位干部职工岗位调整、政策性文件等。

4.项目备案主要业务流程和办事程序。包括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各项业务工作的办事依据、流程、时限,办事时间、地点、部门、联系方式。

5.年度报告。及时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和说明。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按有关规定认真组织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更新不够及时,深度还不够。针对以上问题,我接下来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将社会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在加强网站建设和新闻宣传、做好公开查阅的基础上,探索信息发布和沟通互动的新渠道,开辟用好新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地发布信息。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