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年 > 部门公开年报

山丹县水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250017/2021-0004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水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目录
生成日期 2020-12-30 09:00:00 是否有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县水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已编制完成,现予以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我局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立规章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配套措施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充分运用我县的网络、电视、报纸、公开栏、公开资料等途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传递速度,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及时有效。结合实际,对重大决策过程实行依法程序公开,出台了相关规章制度,保证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主要通过会议文件、工作简报、新闻媒体、便民资料等多种形式公开了县水务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工作职责、服务承诺、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等信息。公开了省、市、县政府及水利各职能部门制定的非涉密规范性文件、行政法规、和规章制度等文件,重点水利建设项目的批准及实施、突发公共事件的防汛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取水许可(审批)办理等审批程序和审批办理情况,水利工作动态各类信息,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农村饮水、河道采砂、水利工程勘测设计、后勤服务和综合经营等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及水利部门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2010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二是政务信息公开手段落后,处理机制还不完善;三是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参差不齐,信息公开的公众知晓率偏低等方面。  

下一步我局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围绕水务工作重点和社会热点问题,主动发布相关政策法规的解读等内容,及时主动发布水情、旱情及重点项目建设批复和招投标等相关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引导公众理解、支持水务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