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2年 > 部门公开年报

山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250002/2020-0017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人社局
公开形式 公开目录
生成日期 2020-12-29 18:07:45 是否有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完成本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2012年,我局以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密切我局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重点,在“阳光人社”、“透明人社”基础之上不断创新公开机制,拓展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充分发挥人社信息公开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促进了机关效能建设和政府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使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基本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取得了良好成效。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局领导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它作为机关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各科室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立足实际、周密部署,注重实效,深入持久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

(二)加大信息公开认知度透明度

1、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培训。2012年,我局采取多种方式,扩大全局对施行《条例》的知晓率与认知度,做好《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培训工作。

2、强化措施,大力加强山丹人社信息网站建设。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依托电子网络等手段,我局由专人负责建立山丹县人社信息网站,不断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

(三)政府服务中心窗口。在县政府网站上设置相应咨询投诉信箱,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我局共公开政府信息76条。通过政府网站将办事程序等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2年各公开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行政许可类信息14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62条;(其中:政策法规18条;规划总结9条;工作动态15条;机构职能4条;民生实事16条);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类1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相关情况。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