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2年 > 部门公开年报

山丹县水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250017/2021-0004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水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目录
生成日期 2020-12-30 09:00:00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县委县政府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本着依法公开,便民高效的原则,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专人抓落实”的组织领导体系,保证了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大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定期或不定期公布政府(政务)信息活动情况。公布水利部门办事指南、程序和结果;公布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纳情况。通过新闻媒介公布。在报刊上刊登水资源公报、江河流域规划、水资源综合规划、水利工程防洪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名单,以及其他应向社会公开的事项,加强社会监督;设置意见箱。设置固定的意见箱,安排专人定期收集、登记、处理和归档。设立咨询电话。指定专人负责接听,作好记录、处理和归档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通过多种形式公开了县水务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工作职责、服务承诺、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等信息。公开了省、市、县政府及水利各职能部门制定的非涉密规范性文件、行政法规、和规章制度等文件,重点水利建设项目的批准及实施、突发公共事件的防汛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取水许可(审批)办理等审批程序和审批办理情况,水利工作动态各类信息,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农村饮水、河道采砂、水利工程勘测设计、后勤服务和综合经营等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及水利部门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有待学习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不够规范。

2.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投入少,宣传和培训力度不够,个别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甚了解。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体系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宣传和业务培训工作,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

2.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落实工作机构,指定一名为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加强领导。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