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山丹艾黎纪念馆关于路易·艾黎相关文物征集的公告

发表日期:2022-06-09 16:09 作者:山丹艾黎纪念馆
来源:甘肃山丹

各相关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培黎老校友:

山丹艾黎纪念馆成立于2012年8月,是为纪念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新西兰著名社会活动家、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路易·艾黎而建。纪念馆于2016年12月被国家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等14个中央部门确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21年6月被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设立为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国际主义教育基地,7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展览为“艾黎精神永放光芒”。陈展以路易·艾黎在华60年为中国各民族所做的贡献为主线,充分展现了他大爱无疆的国际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自强不息的艰苦奋斗精神、坚韧不拔的创新创业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进一步提升我馆陈展质量和水平,全面展示路易·艾黎不平凡的一生,更好地挖掘他致力架起中外友谊之桥的感人事迹,传承艾黎文化,弘扬国际主义精神,我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路易·艾黎相关文物资料。

一、征集范围

此次文物征集范围包括与路易·艾黎、乔治·何克、培黎学校及工合有关的以下几类文物、藏品和文献资料及相关线索:

(一)艾黎遗物。主要指艾黎和与艾黎相关的人物生前使用或保存下来的相关实物与资料。

(二)印刷出版物。包括各类著作、书信、手稿、影印件、手抄本或传抄本、剧本、诗歌集(民歌、墙头诗)和各种形式编印出版的各类报刊、小报、日记以及奖章、勋章、证书、徽章、证件等。

(三)音像制品。包括讲话录音、重要活动的录像、摄影、影视剧片、老照片、胶片、光盘、拷贝、纪录片等。

(四)字画工艺品。包括艾黎手迹和与艾黎相关人物的手迹、参观瞻仰者的题词、画作、书法作品,以及漆画、烙画、刺绣等工艺品,画报、画册、木刻雕塑等美术作品。

(五)其他与路易·艾黎、培黎学校及工合有关的实物及文字图片资料。

二、征集方式

接受个人、团体捐赠,收藏者本着自愿的原则,自愿捐赠符合收藏标准的实物藏品,我馆将对积极捐赠文物藏品和提供文物相关线索的组织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并在公众媒体上进行大力宣传;捐赠藏品经专家鉴定后评定为珍贵文物的,可以单独举行捐赠仪式。

三、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四、联系方式

      征集单位:山丹艾黎纪念馆

      联系地址:甘肃省山丹县艾黎大道732号

   联系人:陈琴 祁雪

   联系方式:18293609887

            13099158961

固定电话:0936-2732661

邮箱:183274225@qq.com

地址:甘肃省山丹县艾黎大道732号



                                                        山丹艾黎纪念馆

                                                              2022年5月19日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