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东乐镇培育多元富民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发表日期:2021-03-22 10:13 作者:杨超 高伟
来源:甘肃山丹

近年来,东乐镇把培育壮大富民产业作为群众致富增收的着力点,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扎实培育富民产业,形成了种植、中药材、林果、畜牧、劳务为主的产业格局。

一是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投资970万元,在五墩、城西2个村建成高标准综合养殖小区2处;投资235万元,建成国道312线东乐段生活污水处理站1处;投资600万元500万元分别实施西屯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南滩生态造林工程,整理土地5600亩,新增造林面积2000亩。引进张掖远达公路建材有限公司,投资5200万元在北滩工业园区建设年产10万立方米石料生产线和成品储料仓;引进陕西神禾农业有限公司,投资800万元在五墩村打造芦笋种植基地1处。总投资4.5亿元张掖市LNG东乐储备中心建设项目落地实施天聚、焰中2个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二是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以黑小米、富硒蔬菜、特色林果、农作物制种和休闲生态五个特色体系发展为导向,着力打造东乐“耀汗子”黑小米、丹禾贡面和“陇源金麦”啤酒麦芽三个品牌,不断延伸东乐小米、小麦、大麦“两小一大”地方特色农产品产业链,特色种植业总体呈现出竞相发展的良好势头。打造山羊堡杏林基地1万亩,发展文冠果种植2000亩,巩固油用牡丹3000亩,总体形成了“一个万亩杏林基地,两个千亩杂果基地”的林果产业发展格局。大力推进畜牧业发展,全镇肉羊、生猪、鸡、骆驼饲养量分别达到7.58万只、3500口、2.5万只150峰。加快五墩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基地建设全面推进“三变+特色产业”发展模式,整理戈壁荒滩1000亩,构建生态安全屏障3000亩。同时,积极与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建立供销合作关系,实现了产业增收、集体壮大、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

三是三产融合提质增效。大力培育发展通道经济示范带,大力培育发展通道经济示范带,着力引进能人和外地客商投资兴办民营企业,累计培育餐饮、休闲、汽修等各类经营实体43家,带动部分技能型劳动力实现就近转移就业。同时依托汉明长城、万亩牡丹观光园、丝路寒旱农业、集镇中心功能区、生态宜居村庄等资源,以312沿线的静安村、大桥村、小寨村、大寨村为主,着力打造集长城文化、戈壁风景、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长城文化示范带,聚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