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东乐镇:集贸市场搬新家 让群众消费购物更舒心

发表日期:2021-07-26 09:30 作者:高伟
来源:甘肃山丹

“现在进去,感觉自己像进了大卖场一样干净整洁!”经过几个月的改造,6月30日走进搬新家后的东乐镇集贸市场。虽然是下午时间,前来购物的居民络绎不绝,但是这里摊位整洁有序、配套设施完善齐全,崭新的面貌让周边村民眼前一亮。

东乐镇赶集历史悠久。尽管现在社会进步网络购物也越来越便利,赶集这一古老的文化传统在社会飞速的发展中被镇保留了下来。每月“逢十”各村农户都聚集在东乐镇集镇新区采购生活用品、食品、衣服等,群众的衣食住行需求在这里都能满足。

原规划的集镇新区道路狭窄,设置规划不合理,随着群众需求增长、流动摊位增加、经营规模的增大,导致各类流动摊位随意摆放,造成集镇新区周围卫生脏乱差、杂物乱堆、占道经营的情况,增加了管理难度。而且增加了交通疏导压力,增加交通安全风险,从而对辖区安全管理造成严重隐患。”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大队长李志强说到。

今年春节一过,东乐镇集贸市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投资80万元,在集镇新区生态宜居点北侧建集贸交易市场,总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对场地进行平整并铺设渗水砖,架设绿化带围栏300米,交易区计划搭建拱形钢结构彩钢棚3座、2600平方米,按照“超市型”升级改造标准对服装、日杂百货、瓜果蔬菜、粮油副食等内部区域进行合理划分,给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使贸市场更亲民、便民、利民

同时该镇以推动“地摊经济”发展为契机,把拓宽群众参与覆盖面作为突破口,以“文明之摊”“清洁之摊”“最美之摊”等活动为载体,坚持以“身边人带动”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占道经营等顽疾,美化乡村环境,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便捷、舒适的购物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共建的积极性,让集贸市场发展更具“温度”。

“改造小场,造福大民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目标和实实在在的成果。东乐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乐镇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推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成效。(高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