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山丹:庭院小美促乡村大美

发表日期:2021-09-17 11:09 作者:石晶
来源:甘肃山丹

初秋时节,走进山丹县位奇镇芦堡村,街面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花香四溢,一幅村净、景美、人和的幸福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我每天早晨都会把房前屋后的卫生收拾了,自己住得舒服,邻居也愿意来家里串门。”芦堡村村民郭全士大爷开心的说。郭全士大爷是一个花草爱好者,闲暇时就爱侍弄些花花草草。走进他家小院,大大小小的绿植造型各异,鲜花争奇斗艳,错落有致,阳光透过缝隙在地上形成斑驳光影,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山丹县像郭全士大爷家这样的美丽小院随处可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丹县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学史力行,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一座座美丽小院扮靓了整个乡村。

“干净日子已经成为是一种习惯,利利索索的,自己看着心里也敞亮,生活更加有奔头。”郭大爷一边打理着花花草草,一边笑着说,晚饭后,乡亲们就喜欢到他家院子里坐坐,聊聊家常,现在政策好了,家里环境干净了,心情也不一样,日子也过的越来越好了,看着敞亮,住着都舒适多了。

同样在清泉镇南湖村周文新的家中,房前屋后有花、有菜、有树,闲暇之余夫妻俩侍花弄草,悠闲自得。“自从把这个小菜园整理出来后,我们家从五月份开始就吃自家的菜了,每天下午给菜浇点水、除除草,打发了时间还锻炼的身体,院子也是干干净净对的,看着舒服。”周文新说,在他的带动和熏陶下,周边村民都潜移默化地喜欢上了栽花养草,全村已有100多个家庭养了花。

近年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山丹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改善庭院环境、发展庭院经济,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以庭院“小美”助推村庄“大美”,让庭院建设点“靓”幸福生活,助推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