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王韶华张伟调研清泉镇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1-10-05 15:45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9月24日,县委书记王韶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带领县委办、农业农村局、水务局、住建局、文体广旅局、林草局、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清泉镇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王韶华、张伟先后来到清泉镇望湖湾轻运动休闲康养基地、城郊村特色产业党建共同体、环卫所、北滩村现代化肉牛肉羊产业示范园、郇庄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永宁新村生态宜居村庄示范点,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规划及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导乡镇理清工作思路、梳理推进举措,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韶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以各具特色、协同共进的发展模式,推进特色产业、人居环境、社会治理等高质量发展,在营造“美景”的同时培育富民新产业,形成高质量新业态经济增长极,倍增居民收入,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王韶华强调,要做好“规划”文章,立足城乡区域交汇优势、文旅产业资源优势、城区综合治理优势,突出前瞻性、特色性、市场性,进一步完善提升项目规划方案,探索实施“飞地经济”发展模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循环型、智慧型、体验型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要做好“培育”文章,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培育新型工业、现代农业、规模养殖、文化旅游等富民兴村特色产业,着力在发展壮大、提档升级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做好“建设”文章,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做好城区环境保洁和农村改厕工作,健全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因地制宜,注重河道保护,建设生态型旅游景区道路,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协同高质量发展。

张伟要求,要深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研究,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高标准打造一批农业产业示范园、示范带,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