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东乐镇:植树增绿,擦亮乡村振兴生态底色

发表日期:2022-04-11 14:39 作者:高伟 周璟钰
来源:甘肃山丹

最是人间四月天植树添绿正当时连日来东乐镇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添新绿、乡村振兴增活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巩固青山常绿、空气常新的美丽乡村形象。

城东村义务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全镇党员干部一同铲土挖坑、扶摆正,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掀起阵阵劳动热潮。

据悉,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出动干部职工50余人,栽植金叶榆、云杉、丁香等各类苗木1600多株。

今年以来,东乐镇坚持以“见缝插绿、庭院增绿、提质增绿、裸土覆绿”为重点,因村施策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重点在“”“清”“绿”“亮”字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清理“三堆”,采取新造、补植、提档升级等措施,推动绿色化生态化,绿化美化村容村貌,着力打造一批国家森林村庄,实现农村环境从净到美的转变。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近年来,东乐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以“两代一委”为核心引领示范,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一方面,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污水处理、拆旧复垦、河道清理、垃圾清运、消毒消杀、道路绿化提亮等工程,持续完善道路、供水、路灯等基础设施,对各村环境进行整体提升,擦亮东乐靓丽的人居底色。另一方面,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宣传、保护山丹河、疫情防控、扶弱帮困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增强村民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展现东乐镇新时代文明风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对于改变乡村面貌、传递文明新风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此次志愿服务植树活动,既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又为东乐春季绿化工作按下“加速键”。下一步,东乐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的合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高伟周璟钰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