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大马营镇:拆除废旧房屋 奏响美丽乡村“新乐章”

发表日期:2022-06-17 17:45 作者:山丹融媒记者 吴艳凤
来源:甘肃山丹

连日来,在山丹县大马营镇各村庄,到处都是忙碌的施工场景,伴随着挖掘机、铲车作业的轰鸣声,多处残垣断壁和破旧房屋被拆除。

在拆除过程中,该镇积极组织镇村社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率先垂范,吃透政策、讲透政策,帮助群众算好生命财产的“安全账”、避险搬迁的“经济账”、生产生活的“长远账”、人居环境的“生态账”,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马营村党支部书记 梁立军:计划马营村今年拆除135户,已拆除30户,剩下计划在六月底完成。

大马营镇副镇长 陈家乐:至目前,我镇共签订安置协议534户,拆除隐患房屋219处,上下河两个整村推进村隐患房屋已全部拆除完毕,计划在中河村新建安置点一处,目前场地已平整完毕,正在挖掘地基。

大马营镇严格按照“走访全覆盖、户户见干部”工作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对全镇现有房屋院落进行分类摸排、登记造册,摸清群众住房情况和搬迁意愿。群众同意拆除后,工作人员对危旧房屋拆除面积、房屋结构、附属物等进行精准测量、清点、拍照、录像,并与户主签订《协议书》,一户一档,建立工作台账。测量完成后,统一组织机械和人员力量进行集中拆除、清理、整平。同时,加强对村组的指导,根据村庄规划,安排交通道路、住宅基地、产业基地、休闲文化场所等,让整个村庄看起来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山丹融媒记者 吴艳凤)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