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六稳六保

山丹县老军乡:“三抓三提”强化农村低保管理

发表日期:2021-03-22 10:15 作者:马小雪
来源:甘肃山丹

今年以来,老军乡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切实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水平。

抓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知晓率。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会议、走村入户等时机,持续加大发放民政救助政策宣传单、政策明白卡,集中宣传民政救助政策,针对外出户将农村低保申请程序和标准进行整理归纳通过微信群、陇政钉等新媒体进行转发。截至目前,开展低保政策宣讲会议2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30余份,转发信息20余条,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农村低保政策的知晓率。

抓管理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村社对出现因重特大疾病、重度残疾和其他特殊情况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群众家中了解情况,按程序及时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同时,进一步加强城乡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对新申请对象实行乡村干部100%入村入户调查、审核,并定期对在册保对象复核复查,掌握其家庭成员结构和经济状况变化情况,针对变化情况及时作出相应调整,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至目前,累计受理低保9户,新纳入2户3人,退出3户6人。

抓标准程序,提升群众幸福感严格按照“个人申请、乡民政受理、调查、审核、县民政部门审批”程序。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小微权力”等平台,将低保申报审核、审批流程图及低保申请等各类规范性文书、举报电话和享受低保待遇人员的情况进行全面及时长期公示。共有农村低保对象197户,303人,累计发放低保救助资金9.9万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