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六稳六保

山丹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发表日期:2021-04-19 17:36 作者:刘佩华
来源:甘肃山丹

为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安全,保障待遇领取人员的合法权益,山丹县以做好社会化管理和服务为宗旨,多措并举确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发放足额、及时、到位。经办流程规范化,确保工作严格细致。

进一步规范经办流程,对业务经办过程的各环节进行细化分工,坚持“谁经办、谁负责”,实现岗位明确、权责分明,同时加强经办人员政策业务培训,提升经办质量和工作效率。联网发放标准化,确保待遇发放精准。养老待遇全程社银联网发放,做到发放数据“离库不离线,中途不落地”, 减少中间环节,增强了信息数据的保密性,降低了基金安全风险。认证服务人性化,确保服务优质高效。坚持“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原则,积极推行远程电子自助认证服务,充分运用“甘肃人社”手机APP,实现足不出户“刷脸”认证。内控稽核常态化,确保养老基金安全。积极开展信息比对,通过定期与民政、公安等部门密切合作,建立死亡人员信息共享机制,及时筛选核实死亡人员信息,做好注销工作。充分运用全国基本社会养老保险参保待遇状态比对查询系统,分类建立疑似死亡、重复领取待遇等台账,专人负责稽核,针对疑点数据逐一进行核实,快速准确处理,做到一人不漏,有效避免已故冒领和重复领取养老金现象发生。及时公示新增符合养老金待遇领取人员名单,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保证待遇发放工作公开透明。

截至目前,共为8172名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4584.67万元。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