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六稳六保

山丹:找准实事“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

发表日期:2021-06-28 09:09 作者:钱大伟 焦奕清
来源:甘肃山丹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山丹县各部门单位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聚焦民之所急  对接岗位平稳就业

县人社局认真组织落实招考、见习、灵活就业、援助就业和自主创业“五大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持续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为教育卫生系统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3名。组织开展专职社区工作者招考,为基层社区补充专职力量35名。继续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等就业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重点帮扶范围,主动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实现灵活就业44人,进疆就业31人。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及深入企业“面对面找岗位”等方式,为22户企业选派符合条件的14名高校毕业生和23名16-24岁失业青年“带补贴”就业见习,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精准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帮助47名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

聚焦城市更新  解决城市痛点问题

县城管执法局聚焦城市更新“十大专项行动”,针对群众反映非机动车占道的堵点问题,扎实开展治违治乱行动,下发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告知单700余份,劝导规范停放电动车(摩托车)1025辆,清理“僵尸车”40辆。就流动摊位占道经营的痛点问题,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对城区各主次街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纠正占道经营90多处,流动摊位设置进一步规范。落实“周五月末”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制度,清理临街商户橱窗广告100余家,清理广告牌94块,条幅37条,及时清理乱涂乱画“牛皮癣”广告和人行道、树坑、绿篱内卫生死角垃圾,使城市环境更加整洁美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开展农技下乡  助力群众破解难题

县经作中心着力破解农户农业生产技术和全县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难题,邀请甘肃省西北民族大学、甘肃省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等专家教授9名,组织县内农业技术骨干28名,开展技术指导和现场培训30场次,破解龙头企业发展难题15个。落实地膜回收利用“以奖代补”政策,回收废旧地膜3000多吨。举办主要农作物药剂拌种、苹果枝枯病防控技术等现场培训会,印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册(本),免费为群众发放小麦、马铃薯拌种和防虫药剂3500公斤,着力解决农民群众面临的信息和技术难题。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