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六稳六保

山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 给足群众幸福感

发表日期:2022-11-14 10:30 作者:吴玉丽
来源:甘肃山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今年,我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顺利,搬迁群众沐浴着党恩,开始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深秋时节,在清泉镇永宁新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一幢幢整齐、崭新的生态宜居房坐落有序,太阳能路灯整齐排列。搬迁至此的城北村五社村民邹忠孝正在和装修工人一起忙碌着装修新家。

清泉镇城北村村民邹忠孝说:“现在好了,院子也挺大的,房子也挺宽敞,我们住也特别合适,现在暖气也送上了,就剩柜子安装上以后我们就可以入住了,挺好的。”

走进东乐镇城西村安置区,一条条水泥硬化道路宽阔平坦,一幢幢住宅楼整齐排列,村民们聚在一起有说有笑,他们告别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旧光景”,如今在新家园里,处处是笑脸、时时有欢乐,群众乘着好政策的东风,依靠自己的努力,不断奋斗出幸福新生活。

“自从搬过来以后交通也比较便利,人口也多,环境也很好,我们在这里做生意也方便了,在以后的日子里也更加有信心了。”东乐镇五敦村村民安维珍说。

搬出来属于“前半篇文章”,更重要的是“后半篇文章”。我县抓住机遇,用好政策,通过建产业园、建扶贫车间、建生产基地、开发公益岗位等,广开渠道,多举措,促就业,保增收,打造吸纳劳动力的产业集群,有利于贫困群众就近就业,着力打造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宜居社区,为搬迁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山丹融媒记者 吴玉丽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