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六稳六保

山丹:云端“建桥梁”搭建群众幸福“就业路”

发表日期:2022-12-21 11:28 作者:山丹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甘肃山丹

为扎实落实稳岗纾困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山丹县采取“政府主导、第三方运营”的模式,搭建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就业平台,将以往“面对面”的传统招聘形式转变为“云端双选”“屏对屏对接”,精准助力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双向选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援助暖民心,就业解民忧。组织以“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为主题的专场直播带岗活动。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创业导师、规上企业人资负责人化身主播,现场为求职群体解读政府就业创业利好政策,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全面介绍企业概况、招聘岗位、福利待遇及工作内容等。20家企业走进直播间与网友“面对面”互动,为各类求职群体送岗位、送服务,现场推介了1200个岗位,就业岗位涉及高端制造业、生活服务业、农林牧、新能源等领域,满足不同人群求职需求。

云端“搭桥梁”,让招聘触“屏”可及。直播间内,不仅有主持人实时帮助网友询问专业要求、薪资待遇、晋升渠道等焦点问题,还设有招聘岗位区可供广大网友自主筛选适合岗位,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服务升级又加码。今年8月,邹润在朋友的介绍下关注了山丹县人力资源抖音号,通过观看直播带岗,了解到甘肃帮农共创商贸服务有限公司招聘销售,通过招聘信息与甘肃帮农共创商贸服务有限公司及时取得联系,经用工单位招录合格,签订用工合同后,邹润激动的说“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了,真的很开心啊!”

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就业”服务品质。现场直播为观众宣讲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分享求职创业经验。企业公司为观众带来了1350个岗位信息。直播招聘是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就业”工作思路的一项重要举措。山丹县聚鑫城投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吴静华微笑着说:“感谢直播带岗这个平台,在家即可求职应聘”。截至目前,共开展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活动10期,累计吸引3.1万人次观看直播,现场推介1350个岗位,接收企业招聘简历1500余份,互动咨询2000余条,共有585人初步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