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山丹县博物馆举办“巧手做花灯”主题社教活动

发表日期:2021-03-01 17:02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山丹县博物馆

 近日,山丹县博物馆开展以“巧手做花灯 ,喜迎元宵节”为主题的传统花灯制作活动,大家一起巧做花灯,同庆佳节。


 现场,博物馆老师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及习俗,孩子们积极与老师展开互动。

 了解完元宵节相关传统文化后,在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开始制作,一步步搭建、固定、组装、粘贴,用心制作心目中的花灯。

 活动中孩子们相互探讨,虚心请教我馆工作人员,拼装成形、黏贴组合、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地做着手中的灯笼。

 经过大家的巧手,灯笼相继成形。配上LED小灯珠,一盏盏精致的灯笼让大家提前感受了一回节日里的热闹气氛。孩子们笑脸中洋溢着大大的满足和兴奋,不少孩子都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做花灯,非常开心,要把花灯带回家挂起来。

 此次活动,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了一次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亲子间交流,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了孩子们的文化艺术素养,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