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山丹县博物馆:委任状

发表日期:2021-07-19 09:25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山丹县博物馆

现藏于山丹县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一张泛黄的《委任状》。在它的背后是一位名为路易·艾黎的国际主义战士与山丹培黎要这所光荣的学校,历经岁月峥嵘,共同走过的一段非凡历程。

这张委任状长2m;宽16cm为国家三级革命文物。纸面泛黄,有轻微折痕,上方写有繁体兰州军管会农林处代管山丹培黎工艺学校字样,并在落款一九四九年10月12日日期上盖有山丹培黎工艺学校印章。委任状由军事代表张玉成、校长艾黎共同签署,张世俊代理出纳股长,用铅笔注明,并兼文书四字,即日起执行。

1949年9月,山丹解放了,迎来了一个全新的社会,在这个时候省政府提出为了更好的培养人才,签署了这份委任状,就是希望他们能在不久的将来利用所学习的先进技术为新中国的建设服务。艾黎郑重签署这份委任状时,他相信自己“为中国的黎明培养新人”的初心将随着学校的发展,永远传承下去,他也相信这所倾注了自己全部心血的学校,将乘着建设新中国的浪潮,奔向更加辉煌与灿烂的明天。

这封委任状同时也见证了,艾黎一路走来的艰辛,也向我们诉说着培黎事业的今天来之不易。这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用自己的青春铸就了培黎的辉煌,也为今天的我们指引着方向,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