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山丹县博物馆:青花将军罐

发表日期:2021-08-09 09:28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山丹县博物馆

青花将军罐:通高48.8厘米,直口方唇,口径20厘米,国家一级文物。斜肩鼓腹,腹围37.5厘米。腹围下面收敛,平底无款。瓷罐通体施青花釉,勾绘出一幅大富大贵的美丽缠枝牡丹图画。该瓷罐构图严谨,布局设计的比例协调,画笔圆润,线条流畅,纹饰丰满,图案自然,生动活泼。整个装饰纹样均施青釉,并夹一点线条白釉,色彩纯正鲜艳,层次分明,清晰有致。

瓷罐胎质素白,胎土淘洗精细,质密坚硬,修胎讲究。形体正规,施釉均匀。器面滋润光洁,造型古朴大方,制作工艺精湛。是一件康熙年间民窑的典型青花瓷代表作,充分体现了清代康熙时期民间艺术家丰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绘画技巧。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