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月圆中秋、情满山博”主题社教活动信息

发表日期:2021-09-16 17:32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山丹县博物馆

中秋节,既有着中秋团圆的美好寓意,又延续下来了诸多古人闲情逸致的传统习俗。如祭月、观潮、猜谜吃月饼……中国人讲究在中秋时吃月饼,不时不食。每一颗月饼都代表着思念和牵挂,中秋节将至,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山丹县博物馆注重突出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在节日期间组织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和社会教育活动。

9月15日,山丹县博物馆社教人员走进新河小学,讲解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秋节的来历及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的传说故事,一起吟唱了《水调歌头》。更加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及传统节日的魅力。

接下来在讲解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了动手制作粘土月饼的活动,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制作出了形式多样的月饼。活动最后山丹县博物馆为新河小学的每一位师生准备了美味的月饼,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此次“月圆中秋、情满山博”主题社教活动,在丰富青少年历史知识的同时,更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家的情怀,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促进民俗文化的弘扬和传承。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