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山丹县博物馆举办“普通话吟诵百年伟业,规范字传承汉字风骨”主题比赛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24 17:01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山丹县博物馆

9月23日下午,山丹县博物馆与青少年活动中心、三立小学共同组织开展以“普通话吟诵百年伟业,规范字传承汉字风骨”为主题的比赛活动,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激励师生共诵百年伟业,携手共写时代新篇。


.“普通话吟诵百年伟业”集体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为提升学生普通话水平,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特举办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在三立学子的精彩演绎中,书香之韵绽放出灿烂的花朵,给大家献上了一场遨游红色经典的朗读盛宴。


.“规范字传承汉字风骨”汉字认写比赛

    我馆工作人员用电子屏将事先设计好的文物、生活、诗文中的生僻字进行展示,空留生僻字位置,学生抢答后,读写出生僻字。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汉字的感情、鉴赏文化的能力,传承中国汉字文化的深厚底蕴。


.颁奖典礼

经过评委评审,在“普通话吟诵百年伟业,规范字传承汉字风骨”为主题的比赛活动中,共评选出3个朗诵优秀班集体,15位生僻字认写大赛优秀选手,并为他们颁发奖状及奖品。


.馆校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为更好地将博物馆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积极纳入学校教育中,拓展博物馆社会教育延伸内容,山丹县博物馆与山丹县三立小学建立馆校合作项目,举行馆校共建基地授牌仪式,为学生开展校外学习、提升综合素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