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山丹县博物馆开展节前安、消防综合演练

发表日期:2021-09-30 10:59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山丹县博物馆

    为全面提升山丹县博物馆应对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十一”假期馆藏文物和人身安全,9月29日,我馆联合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为二部分,一是防盗防暴安全演练。由我馆工作人员模拟“嫌疑人”破坏文物展柜实施文物盗窃时触发报警器,值班安全员发现后立即启动防盗应急预案,随即拨打110,并迅速与其他当班人员配合制止“盗窃分子”。

    二是消防安全演练。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员为我馆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我馆工作人员在博物馆办公区域外集合,由消防大队教员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点燃一堆火,手持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忧患意识,提高了处置应急突发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馆工作人员的安全和消防意识。同时也很好的检验了安全与消防预案的可行性、操作性。使工作人员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熟练掌握防范、自卫、自救等措施,为我馆“十一”期间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