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山丹县博物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表日期:2022-03-28 09:46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山丹县博物馆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提高突发疫情处置能力。近日,山丹县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演练。

     当天上午的演练共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培训;第二环节模拟正常对外开放的流程;第三环节模拟出现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置流程;第四环节是对馆内各区域进行消毒。在各环节中,参加人员严格按照岗位职责、防控要点、注意事项、处置流程等要素进行演练,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

     演练开始前,县博物馆疫情防控小组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培训,并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做到思想不放松,行动不止步,希望每个人都能认真对待此次疫情演练,把它当成一次实战去执行,各部门和演练小组要明确职责,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山丹县博物馆开放期间的绝对安全。


      演练中我馆安排2名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开展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


演练过程中,发现一名游客体温超过37.3℃,多次检测体温仍超过37.3℃。展厅健康管理员将该游客按指定路线引导至留观室,对该名游客再次进行体温监测,并询问其近期是否存在与中高风险区人员接触,是否伴有咳嗽等症状,同时上报疫情防疫领导小组。


待游客转移至隔离室后组织工作人员对其携带物品和行进路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在确定该名游客为疑似人员的情况下,疫情防控小组组长按照程序上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和县疫情防控部门,同步安排馆内各楼层值班人员启动应急预案,全馆即时封闭。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博物馆应急防控的反应能力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意识,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了山丹县博物馆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的科学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县博物馆各部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更好地为广大游客和干部职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