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5·18国际博物馆日】山丹县博物馆举办“四坝彩陶韵千年”——彩陶绘制主题社教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29 11:34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

    为迎接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发挥好博物馆的社教职能,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课外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博物馆青少年“第二课堂”的作用。4月28日,山丹县博物馆社教部工作人员赴山丹县位奇中心小学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四坝彩陶韵千年”——彩陶绘制主题社教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首先,我馆工作人员以PPT课件教学为主,向同学们讲解四坝彩陶文化知识,让他们了解四坝彩陶的纹饰种类、器型样式、特征与历史渊源。




   同学们观看陶艺制作视频,学习陶瓷制作原始工艺泥条盘筑法、泥片敷贴法、

轮制、彩绘等 工艺制作流程。


    接下来,同学们初步了解陶器纹饰后,根据社教人员准备的纹饰图案素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陶罐上绘制了自己喜爱的纹饰,一件件光素的陶器在他们手中变成了独一无二的精美工艺品。使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彩陶活动中体验中华陶瓷艺术的魅力,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绘制材料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构思







开始作画








作品展示



陶罐绘制结束后,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分发纪念品。

    活动期间,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山丹县位奇中心小学师生们现场讲解精品文物图片展,共讲解展板10余块、发放文物保护宣传资料500余份。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