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5·18国际博物馆日】山丹县博物馆开展“悬壁纵观·古今天下” ——地图拼图主题社教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16 09:38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山丹县博物馆

   为迎接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发挥好博物馆的社教职能,山丹县博物馆结合馆藏精品文物与艾黎精神内涵,策划一系列展览宣传和社会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保护文物、珍爱文物的良好氛围。5月11日,社教人员前往山丹县霍城中心小学,开展悬壁纵观·古今天下——地图拼图活动,引导学生从文物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活动一开始,博物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山丹县博物馆馆藏文物《大清万年一统地理全图》,通过老师的讲解,学生们了解了此幅地图的年代、制作方法、历史价值。

认识《大



      接下来,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为接下来的地图拼图做好准备。观看过程中,小朋友们自由表达了自己曾经游历过中国哪些地方,那里有怎样的风土人情和名胜古迹,带给他们怎样难忘的记忆。


      活动进入到手工环节——中国地图拼图。这既考验了小朋友们对于我国各个省市所在位置的了解,也考验同学们如何快速、合理安排拼图的顺序。同学们根据各省份所在的位置,紧张有序地拼着中国地图。一个个手疾眼快、全神贯注地迅速拿起、挪动、尝试、更换着手中的“省份”。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有趣,寓教于乐,不但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领土的了解,使他们对祖国的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热爱祖国每一寸土地的种子扎根于心灵。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有趣,寓教于乐,不但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领土的了解,使他们对祖国的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热爱祖国每一寸土地的种子扎根于心灵。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