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山丹县博物馆积极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23 17:26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

馆际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免费开放水平,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深化馆际交流合作,资源共享。6月12日—17日,山丹县博物馆一行4人分别赴平凉市、华亭市、泾川县、镇原县、庆阳市、合水县、华池县和南梁革命纪念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在交流学习期间,我馆工作人员在各馆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详细参观了各馆的陈列布展,并和各馆工作人员就博物馆的管理模式、制度建设、文物藏品的安全保护、展览筹划、藏品的学术研究、馆际合作及社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就博物馆免费开放、展览的形式设计、文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山丹县博物馆赴平凉市博物馆、华亭市博物馆交流学习


山丹县博物馆赴合水县博物馆、华池县博物馆交流学习


山丹县博物馆赴庆阳市博物馆、镇原县博物馆交流学习


山丹县博物馆赴南梁革命纪念馆、泾川县博物馆交流学习


我馆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走出去”的馆际交流活动,既是一次很好的取经学习的机会,又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各县丰厚的文化底蕴,学到了先进的理念。开展馆际交流活动,是促进馆与馆协同发展的有力举措,不仅增进了友谊,交流了工作经验,而且有利于双方加强协作,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取长补短。近年来,山丹县博物馆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馆际交流活动,努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博物馆免费开放水平,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扫码关注我们

供稿:王玲

初审:王晓娟、王玲

审核:吴多彬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