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山丹县博物馆举办“感受博物馆的力量”趣味研学活动

发表日期:2022-10-31 10:05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山丹县博物馆

博物馆研学作为“学”与“游”的有机融合载体,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越来越成为休闲旅游发展的主要方向。博物馆研学强调在游览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传递优秀文化知识,为了让青少年在实践中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深厚内涵,增强青少年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我馆组织学生开展“感受博物馆的力量”趣味研学活动。

“华戎兼采胡腾俑”体验活动



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镇馆之宝“唐代胡腾舞铜人”,孩子们展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在多媒体区域体验胡服试穿,胡舞模仿等,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古代以丝绸之路为载体的商贸和文化交流的繁盛,以及沿线国家地区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

同学们试穿胡服


胡舞体验





“悬壁纵观·古今天下”地图实践之旅



博物馆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馆藏文物《大清万年一统地理全图》,通过讲解,学生们了解此幅地图的年代、制作方法、历史价值,积极营造保护文物、珍爱文物的良好氛围。在多媒体前,同学们寻找自己的家乡,加深对我国领土的了解,将热爱祖国每一寸土地的种子扎根于心灵。  



“遨游科技馆,点燃科学梦”实践活动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科技馆,引导他们感受科技魅力,让同学们更接近社会、更接近科技。同学们收获很多,对科学创造的意义也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他们一定会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不断探索新知识。




此次研学活动中,青少年们边走边学,且游且研,逐步树立起“学、思、游”相互促进的观念,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信念。通过举办此次研学活动,我们希望更多的学生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进博物馆,在互动、探究、体验中学习,从中收获一些有趣、有所启发的知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增长学生的探索欲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