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山博|线上云展览·书墨飘香(九)

发表日期:2022-12-26 15:15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山丹县博物馆

疫情无情,人有大爱。在这个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时刻,山丹县博物馆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提供网络宣传服务,为方便广大游客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能享受文化服务,特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线上系列专题展览。 


天王图


(路易·艾黎捐赠)



      年代:清代
     长138厘米,宽67厘米,立轴,纸本设色。画中天王持三尖两刃刀昂然而立,身后立一红发有角夜叉。



侯懋功山水画


(路易·艾黎捐赠)



     年代:明代

     长162厘米,宽53厘米,立轴,纸本设色。侯懋功,号夷门,嘉蜻万历年间吴县人,山水师钱谷,受法于文征明,后宗王蒙、黄公望入元人之格,为世所珍。此幅为全景式构图,气势磅百,画面朗润,但见山势巍峨高耸,四周群山环抱,流水潺潺,顺山势而下;山涧之上架有小桥,一二老叟于山间缓步前行。山谷之中间有茅庐显现,高士隐逸坐而论道,柴门前童子垂手肃立。山峰交接处隐有楼台亭阁,苍松遒劲,红叶斑斑。动静交错,情景相融,颇具生机画面左上自识:树树皆秋色,山山惟落晖”;钤“夷门”、“侯懋功”印。画面右下有鉴藏印两方。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