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山丹县博物馆

博物馆里过大年——山丹县博物馆2023癸卯年春节系列活动异彩纷呈

发表日期:2023-01-31 15:21 作者:山丹县博物馆
来源:山丹县博物馆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公元2023年,中华传统生肖纪年中的癸卯兔年如约而至。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服务人民为核心,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寄托对新一年的美好希冀与憧憬。山丹县博物馆特举办兔年新春系列活动,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一:“玉兔送福,锦鲤添彩”鲤鱼灯制作亲子活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四季轮转,在与福虎共度一轮四季之后,我们迎来了吉兔,带我们走进下一轮四季。在这个阖家团圆,充满温情的春节,山丹县博物馆于正月初一(1月22日)下午举办兔年新春系列活动之“玉兔送福,锦鲤添彩”鲤鱼灯制作活动,邀请大家在欢度佳节之余,体会不一样的年味。


活动二:“缤纷纽扣画,欢乐迎新年”手工制作活动


正月初二(1月23日),山丹县博物馆举办了“缤纷纽扣画 欢乐迎新年”主题社教活动,孩子们用五彩的纽扣粘贴出形态各异的“福兔”,把年味浓浓,匠心独具的福兔带回家。



活动三:“辞旧迎新,迎春纳福”

兔年收纳篮制作活动


正月初三(1月24日),山丹县博物馆举办了“辞旧迎新  迎春纳福”福兔国潮收纳篮制作主题社教活动。通过制作福兔国潮收纳篮,体验春节趣味,在制作与实践的过程中提升青少年对非遗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加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



活动四:“招财进宝,考古挖掘”
手工体验活动


正月初四(1月25日),山丹县博物馆举办了“招财进宝 考古挖掘”手工体验社教活动。这是山丹县博物馆发挥第二课堂职能、承担社会教育职责,推出的以儿童考古为主题的教育实践体验项目,让孩子们现场体验考古挖掘,一起挖新年宝石福袋,感受过年氛围。



活动五:“巧手剪美兔,快乐迎新年”手工剪纸活动


正月初五(1月26日),为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广泛兴趣。山丹县博物馆开展了“巧手剪美兔,快乐迎新年”主题社教活动,吸引了广大家长孩子来博物馆参观学习。




活动六:“穿汉服,绘年俗长卷”
主题社教活动


正月初六(1月27日),山丹县博物馆开展“穿汉服 绘年俗长卷”主题社教活动,孩子们互相协作手绘年俗长卷,让“中国年”更有“中国味”。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