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三个“提升”彰显社保服务温度 —山丹县社保中心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发表日期:2023-03-24 16:12 作者:牛月琴
来源:甘肃山丹

今年以来,山丹县社保中心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围绕“提质、优化、增效”的要求,坚持从小处着眼、从小事抓起,努力做好服务参保群体的大文章。

在提高业务质效上下功夫,让经办更加高效。推进服务事项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等统一标准,形成更加清晰的业务流程图、经办规程、操作手册和办事指南。优化社保经办流程,全面增强中后台审核经办和风险防控力量,引入信用诚信管理机制,推行养老保险遗属待遇申领、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待遇申领、丧葬费、工伤保险供养亲属抚恤金申领、一次性工亡补助等业务承诺容缺办理服务模式。认真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运用大数据开展筛查,实现内部从受理到审核到账一体化联动,让符合条件企业通过免审即办方式享受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红利。

在创新服务热点上下功夫,让服务更加温馨。优化网上办事指南,提供在线导办帮办、智能客服等方式辅助社保业务在线办理。持续运行好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一对一、面对面”,主动收集工作“堵点”,破解问题“难点”,解决了企业和参保群众一批急事难事。针对新的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后,参保单位不熟悉业务流程、申报效率慢等问题,工作人员主动想办法出点子,解决了参保单位“申报难”的问题。

在拓展服务精准上下功夫,让宣传更加鲜活。开展社保“看得懂、算得清”活动,紧盯社保账户查询、退休待遇认证、异地转移办理、失业待遇申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专题解读、钉钉业务群实时互动讲解、抖音直播等方式,满足群众的个性化咨询需求。

下一步,该中心将通过“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促进素质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作风大转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保力量。山丹县社保中心牛月琴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