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山丹县老军乡:聚焦能力短板 吹响自我提升“冲锋号”

发表日期:2023-03-24 17:15 作者:吴海燕
来源:甘肃山丹

近日,老军乡以强化学习为基本点,以转变作风为突破口,以提高能力为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吹响自我提升“冲锋号”,确保“三抓三促”行动高质量开局,高标准推进。

聚焦能力短板,专题学习促提升。始终把“干部大讲堂”、“专题学习”读书班作为抓学习促提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蓄能“充电”,提升素质,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较强的业务能力助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目前,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读书班2期,举办“干部大讲堂”2期。

凝聚思想共识,专题研讨聚合力。为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进行专题研讨,使广大党员干部弄清岗位职责,查找自身不足,补齐短板弱项,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上的“先行者”,工作上的“实干家”,凝聚奋斗合力,共谋乡村发展之策。

克服知识恐慌,以考促学强本领。“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老军乡立足实际,秉诚以考促学、以考促悟、以考笃行的理念,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三抓三促”行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强化学习,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消除“本领恐慌”、“能力危机”,提升自信心,增强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本领。

创新学习平台,分享经验提能力。积极搭建学习平台,新增“思之再思”和“工作微分享”两个学习模块,发挥“5分钟”效应,利用每周一例会的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分享“干好一件小事”的经验方法;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在每次工作、任务推进之前开展一次头脑风暴,每人5分钟分析工作任务潜在的风险、易错点等,通过分享经验、事前反思,找准任务推进的难点、堵点并加以解决,进一步促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吴海燕)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