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位奇镇:坚持“五项原则” 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发表日期:2023-03-27 16:55 作者:李鹏伟
来源:甘肃山丹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位奇镇迅速行动,立足早准备、早谋划、早安排,盯紧细处、实处、关键处,全镇上下固牢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同心协力,坚持“五项原则”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落细、走深走实。

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的原则,抓学习促提升。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弥补能力素质的短板和弱项,围绕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深度不够、业务知识精度不准、学用结合力度不强的突出问题,位奇镇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抓手,坚持周一例会深入学,周四夜校拓展学,交流研讨探索学的方式,全面开展政策理论的学习,力争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的方式,让政策理论入心入脑,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基层实践的“灯塔”。同时,通过领导干部相互分享交流、谈心得体会、知识测试等方式,从源头上填补“知识赤字”、克服“本领恐慌”、化解“能力危机”,让干部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的良好学习状态成为改造思想的行为习惯。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学习10余次,开展交流研讨20余人次,开展学习笔记调阅检查70余人次。

坚持“敢担当、善作为”的原则,抓执行促落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抓手,是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助推,是提振干部干事创业信心的促进手段,位奇镇始终坚持“重点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重要举措,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第一时间对“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迅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下好“先手棋”、迈好“开头步”,全镇紧紧围绕“一轴一核两翼两园三村四链”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建设总思路,夯实“四基”(基础建设、基本产业、基层组织、基层治理),打造“四镇”,结合全镇领导干部进村进社行动的开展,深挖问题,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全镇各项工作在执行上铆足劲。截至目前,全镇建成万亩产业基地3个、千亩示范基地6个,人居环境卫生、河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开展12次,春耕生产、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坚持“抓重点、重推进”的原则,抓效能促发展。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位奇镇始终坚持推行“带头抓、一线抓”和紧盯“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等重点工作任务,按照《位奇镇重点项目暨重点工作清单》要求,由责任领导牵头,对照清单和责任分工,紧盯项目推进计划,日日有进展,周周有调度,全面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营商环境,确保全镇各项重点项目工作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全镇7个重点项目、5个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已全面启动,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高效落实中。

坚持“抓作风、固思想”的原则,抓作风促改进。位奇镇上下主动把“三抓三促”行动同“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一以贯之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通过召开全镇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等,不断激发干部“内省”的自觉性和廉洁从政的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上来,为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打造一支“有信念、讲纪律、作风实”的干部队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坚持“纵向比、横向评”的原则,抓氛围促赶超。位奇镇聚焦“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学,线下充分利用LED屏、横幅、宣传牌等载体在机关院内、主干道沿线、文化广场及党群服务中心等醒目位置进行宣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对“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进行宣传,促进“三抓三促”行动入脑入心,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李鹏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