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以讲促学 以学促干——山丹县档案馆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28 16:50 作者:聂英
来源:甘肃山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3月28日,山丹县档案馆举办“三抓三促”行动大练兵暨业务大讲堂活动。

授课中,主讲人将业务规范和工作实践中的疑难问题相结合,通过举例说明,使全体干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科技档案的分类、组卷要求、卷内文件排列、档号编制、目录编制等环节知识,以及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等知识和要求。同时,主讲人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释惑,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

此次培训实用性、针对性强,让大家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切实提高了档案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全县档案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眼界,对新业务知识有了更清晰的理解,认识到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并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把管好用好档案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努力推动档案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档案馆干部 徐健:我们将以过硬的本领,优良作风推动全县档案事业全面发展,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山丹贡献档案力量。

参训学员 张巧玲: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对档案的数字化整理原则有了深入的了解,只有将档案有条理的进行分门别类,才能保证档案准确,有效的利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努力的开拓进取,明确认识档案工作的价值,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山丹融媒记者 聂英)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