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山丹:以“三抓三促”为引领 综合整治“七不为”问题

发表日期:2023-03-28 16:52 作者:张瑗
来源:甘肃山丹

山丹县纪委监委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七不为”问题开展综合整治,盯着目标干、奔着问题去,推动全县干部作风大转变。

坚持问题导向“选题”。县纪委监委对标省委胡昌升书记指出的麻木僵化不思为、懒散疲沓不勤为、能力平庸不善为、求稳怕乱不敢为、粗枝大叶不细为、拈轻怕重不想为、私心作祟不正为“七不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筛选专题,研究制定《关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开展“七不为”问题综合治理的工作方案》,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坚持正面倡导与重点纠治相结合,精准画像“七不为”问题,梳理出重点纠治问题清单24项,整治党员干部存在的“空、庸、推、拖、躲、假、虚、僵”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加强分析研判“破题”。全县各级党组织把整治“七不为”问题作为“三抓三促”行动自查自纠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自查,逐条梳理“七不为”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个人整改目标,列出整治落实措施和时限,与“三抓三促”行动任务一起落实、一起见效。建立“纪委监委+两办+组织+业务部门”联动督查机制,成立2个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全县8个乡镇、80个部门单位“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下发督查通报,要求各单位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对通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按督查清单收集工作资料,按时限要求上报整改结果。

全面检视整改“解题”。对照《甘肃省纪委监察机关容错免责工作办法》12类可容错免责的方面进行检视,健全完善了包括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部能上能下、干部容错纠错等方面的山丹县干部容错免责机制,有效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干劲。同时,充分发挥山丹县“123”智慧纪检监察平台作用,畅通“四风”问题投诉举报渠道,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表达诉求、反映问题,采取“线上受理”“线上+线下”交办审核、“线上反馈”的方式,及时交办督办群众投诉反映问题。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已向7个乡镇、3个部门单位交办督办党员干部作风问题13个,督促责任单位党组织约谈分管领导6人、责任领导干部 25人。(张瑗)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