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山丹县委编办:“三抓三促”干为先,织紧织密“平安网”

发表日期:2023-03-29 17:15 作者:徐红霞
来源:甘肃山丹

为进一步实现“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山丹县委编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主动创稳会议精神,立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路举措,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主动创稳”和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以如芒在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学习上下苦功。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采取班子成员领学、党支部研学、党员干部自学等全方位、多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时俱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切实增强全体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

二是以惴惴不安、如坐针毡的责任感,在执行上铆足劲。按照“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要求,层层建立领导责任制,切实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责任人。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制定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验收,做到年初有部署、平时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对平安建设工作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大问题直接上手研究、全力推动解决,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助抓,各股室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形成联动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我办主动创稳和平安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以如牛负重、锲而不舍的使命感,在效能上见真章。按照“抓早、抓小、抓落实”的工作原则,落实优化单位内部各项机制,坚持集中排查、日常排查、滚动排查相结合,认真排查单位内部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突出问题,分管领导定期和分管股室干部谈心交流,了解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对潜在矛盾和纠纷做到“情况掌握、定性准确、措施得力”。成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明确帮扶措施,定期进村入户,认真做好帮扶村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结合工作职责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下好“平安建设”先手棋,全面梳理排查涉及公共安全领域的部门单位管理责任不明晰等问题,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堵塞安全防范漏洞,奋力谱写社会和谐新篇章。(山丹县委编办  徐红霞)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