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山丹县霍城镇:“岗位大练兵”助力村容村貌大整治

发表日期:2023-03-30 16:22 作者:姜晓娜
来源:甘肃山丹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霍城镇坚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广泛宣传,以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的积极性,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提升村容村貌,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

明确任务,责任到户。将包村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确定为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责任人,明确整治要求和目标,16个村对辖区主次路段和群众房前屋后区域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各段的责任人,组织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群众定期进行打扫整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得到全面巩固和提升,全力营造整洁优美的乡村环境。

聚焦重点,全面整治。将各村村委会、主要道路、田间地膜作为整治重点,按照属地原则,由各村组织清洁队伍,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村全面开展巡河工作,13个河长现场巡查,实地打卡,切实履行巡河责任,巡河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及时清理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营造“脏”有人管、“乱”有人治的良好氛围。

动态监管,即查即销。成立督查组,结合划分区域,对责任片区房前屋后、村道小巷、村委会、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生活环境整洁、卫生、有序。

截至目前,霍城镇出动人力173余人次、各类机械18余台次,清理农户房前屋后杂乱堆物、废弃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79余处,提升了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我镇将持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化整治相结合,持之以恒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多举措清除环境死角、着力根除环境“顽疾”。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着力推动人居环境由“短期清脏”向“长期清洁”转变,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蝶变,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姜晓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