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巡视巡察

山丹:“3+2”打造巡察铁军

发表日期:2021-06-17 14:47 作者:常梦菲
来源:县委巡察办

山丹县从“两个关口”着手,强化“三个持续”3+2”模式,打造巡察铁军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持续教育筑根基始终重视对巡察干部的党性锤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重以学好党史、讲党课、开好会议”三种活动引导广大巡察干部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教育渗透巡察实践,督促巡察干部在巡察实践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巡察干部形象

持续培训强素质,始终坚持对巡察干部的素质提升。结合巡察重点,在每轮巡察启动前,开展专业知识和政策理论培训。巡察期间,借助钉钉学习交流群及时传播巡视巡察相关会议及讲话精神定期开展巡察交流座谈会,就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和巡察工作经验做法进行讲解交流,做到以巡促学、相互促进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自身素质。

持续警醒守底线,始终强化巡察纪律的遵守。在巡察进驻前,严明纪律重约束,要求巡察干部务必忠诚、干净、担当,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下发巡察干部“十不准”并签订“承诺书”,开通巡察举报电话,向被巡察单位及群众公示,强化巡察自身监督

严把精兵“入口关”。在全县范围内遴选熟悉纪检、组织、宣传、财会、审计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和县管后备干部85后、90后年轻干部充实到人才库中,打造相对稳定、干净担当、素质较高的巡察工作队伍。

畅通强将“出口关”。通过巡察实践发现培养锻炼干部,并为其出具工作鉴定,及时向组织、人事部门推荐优秀巡察干部,让巡察岗位成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