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巡视巡察

山丹:“把好三关”规范档案 为巡察有效蓄力

发表日期:2021-07-19 09:24 作者:常梦菲
来源:甘肃山丹

近日,山丹县委第八轮巡察顺利结束,巡察资料归档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山丹县委巡察办高度重视巡察档案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巡察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下一步巡察工作的开展提供有效经验和有力依据。
    严格审核,确保档案资料“全”。巡察开展前,对巡察资料的收集、归档进行专项培训,全面提升巡察人员对巡察资料重要性的认识。巡察开展时,巡察组安排专人负责,按照巡察准备、报告、反馈等环节,做好巡察资料的全面收集,边巡边收集,不留遗漏。巡察结束后,由巡察办指导各巡察组及时、完整、有序整理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一并移交,保证档案收集的完整性。
    严格把关,确保档案整理“精”。巡察办指导巡察组按统一巡察档案模板和归档目录清单,分轮次、分组别、分单位、分类别建立巡察工作档案,保证卷内文件合理有序,客观真实,有效反映巡察工作全过程。
    严格管理,确保档案责任“明”。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对档案资料集中管理,档案移交过程做好接收登记,保障巡察档案资料传递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同时,强化巡察组员保密意识,签订巡察保密承诺书,巡察组向巡察办完成移交档案资料后,巡察组成员要做到“零持有”。对巡察档案的查(借)阅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和归档时间,为巡察工作档案安全保存提供保障。
    至目前,山丹县已完成十五届县委对72个部门单位和117个村级(社区)党组织巡察档案的归档立卷工作,共归档160余卷,为巡察工作提供了详实资料,也为下一步巡察有效蓄力。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